充電越快越好?OPPO 承認快充影響電池壽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12 10:22 | OPPO
很多大陸手機品牌都研發自家快速充電,以 OPPO 為例,他們的 AirVOOC 無線快充技術功率高達 40W,而 SuperVOOC 2.0 有線快充更可達 65W。不少消費者都視快速充電為實用的賣點,但這些技術卻可能令手機電池的壽命變得更短。

01FB.jpg

網站 AnandTech 表示,OPPO 向他們親自承認 40W 無線快充跟 15W 快充相比,在相同的充電循環下,前者會令電池容量減少至 70%,後者則只會減低至 90%。這亦是為什麼 Apple 和 Samsung 限制快速充電速度在 18W 和 25W,那些願意為用戶提供較長產品支援期的品牌,因為明知充電速度越快,越影響電池的壽命,所以都不會吹噓快速充電技術。

0512-1a.jpg

假如你打算使用手機 2 至 4 年,更應該關注電池壽命而拒絕使用快速充電,至於使用一年就會換機的緣故,他們可能不會察覺到電池老化,因而繼續使用快速充電。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