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窿、無孔行得通?vivo APEX 2019 5G 概念機現真身

inno 2019-03-14 18:45 | Vivo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步步高三太子大佬 vivo, 於今年 1 月發表了新一代 SmartPhone【APEX 2019】,這款手機很「過癮」有真機,但不會量產,真係用來 Show Off!vivo APEX 2019 相當有話題性,有看不見,示範不到的支援 5G 網絡,還有在手機上,實現完全捨棄實體按鈕以及各種接孔,同時配置全尺屏幕以及全個屏幕皆可使用的屏幕指紋辨識設計,想法好無敵,實機係咪無能為力?即睇!

vivio-fb.jpg


外觀極簡、展現出「Super Unibody」的一體感

vivo APEX 2019 絕不是紙上談「機」,雖然這款手機不會開賣,但也有一個好實在的製成品,讓版主了解 vivo 的嶄新設計手法,例如一體成形「Super Unibody」的手機設計型態,還有無按鍵設計、無開孔(窿)揚聲器等,讓手機實現一體化的手感。

一體成形的解決方案,極簡機身的體驗

Vivo APEX 2019 就是要展現出極簡的手機外觀,讓一體化成為這款手機的要素,但也要能有兼具美感的表現。APEX 2019 在機身的設計上採用一整塊連續但是不等厚的玻璃機身打造,透過熱彎曲與 CNC 加工兩種方式打造,最後經過多層次的塗料以及長時間的拋光,才完成這台手機的外型設計。

vivo APEX 2019 將按鍵打造在手機內部,隱藏式的設計讓手機外型更有一體感。另外為了讓使用者有實體按鈕的觸感,APEX 2019 也內建了一個振動用的雙線性馬達,來讓手機產生一些回饋的手感。​而為了實現手機的一體化設計,手機也移除了 USB 介面,取而代之的是透過一個金屬磁吸式介面來取代 USB 介面。但這部份也沒有凸起,還是採用平面的設計,同時也能精準的定位。


LRG_DSC02024.JPG

 

LRG_DSC02015.JPG

LRG_DSC02027.JPG
​▲ 這樣的設計,令無窿的手機,能夠解決傳輸與充電的問題。
   
 
 

▲ vivo APEX 2019 主要採用屏幕指紋辨識設計來解鎖手機,重點是可以在整塊屏幕區域上辨識,算是目前在屏幕指紋辨識上的首創。至於實用性以及速度究竟如何呢?睇片吧!

小結

這款 vivo APEX 2019 是一款不會正式推出概念機種,官方表示主要是透過這款手機,對外界展現後續 vivo 手機在設計上的可能性,未來部份的設計特色,將會運用到未來會正式上市的 vivo 機種身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