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 Funtouch OS   vivo 開發 Origin OS 新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27 11:39 | Vivo
05FB.jpg

步步高旗下的手機市佔率越來越高,當中 vivo 是其中一員,他們於去年年底配合 X30 手機,發佈了新版本 Funtouch OS 10 系統,但由於疫情的緣故,將舊機更新的計劃延期。原本 vivo 打算以介面重新設計的 Jovi OS,去取代 Funtouch OS,如今據說又有變卦。

去年年底微博曾經流出 Jovi OS 的諜照,但後來 vivo 在經過內部反覆討論後,決定終止 Jovi OS 的開發,維持使用 Funtouch OS。事隔一年,微博用戶 @數碼閒聊站透露,vivo 正在開發名為 Origin OS 的系統,消息指 Origin OS 比起現有 Funtouch OS 有重大改進,而且接近是重新編寫。

雖然 Origin OS 的意思是 Original OS(原創操作系統),但實際上還是基於 Android 的用戶界面而已,暫時未知 Origin OS 有什麼特色賣點和功能。中國傳媒估計新系統會在 11、12 月期間,配合新手機 X60 一同發表。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