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碼揭 Google 考慮將 Snapdragon 845 用於 Chromebook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3 09:51 | 情報分享
Qualcomm 在今個月初發表了全新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在會場同場發表的還有使用上一代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並預載 Windows 10 S 系統的 Always Connected 連線筆電產品。日前有網民發現,Google 已經著手準備未來的 Chromebook 將會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

1223-2aFB.jpg

在 Chromium Repository 內,網民發現了一款名叫 qc845 的晶片,相信就是 Qualcomm Snapdragon 845,在該文件內亦使用了 Rockchip OP1 處理器的 Samsung Chromebook Plus 作為參考。現時 Chromebook 已經不再像以往般單一使用 Intel 處理器,Acer Chromebook R13 採用 ARM 架構的 MediaTek 處理器,而之前提及的 Samsung Chromebook Plus 亦一樣是 ARM 架構。

有前 Google 員工曾經透露,Google 未有在 Chrome OS 使用 Qualcomm 的處理器,原因是對方只提供 2 年的驅動器支援,和 Chrome OS 裝置提供 5 年軟件升級的承諾相違,現在 Qualcomm 為 Microsoft 使用並推出 Always Connected 連線筆電,或者會改變 Google 的決定。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