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都要回收?Apple 召回 2003 年 Mac 機轉插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6 10:56 | Apple
數碼產品年年換新款,消費者手上的手機和電腦,雖然未必年年換新,但甚少能夠用上 10 年,除非他們是喜歡收藏舊物的品牌粉絲,否則很少還會保留著 10 年以上的數碼產品。不過 Apple 日前宣佈回收一件專為香港、新加坡和英國市場設計的火牛三腳轉插,最早可以追溯至 2003 年,即是 16 年前。

0426-2bFB.jpg

Apple 表示至今收到 6 宗投訴個案,表示使用這款「三叉式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時,因為破裂導致觸碰到外露金屬零件而遭到電擊。這款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在 2003 年至 2010 年隨 Mac 和部份 iOS 裝置提供,同時亦包含在 Apple 全球旅行轉接器套件中。Apple 在官網宣佈向用戶以全新的轉接器,免費交換受影響的「三叉式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

0426-2a.jpg

Apple 香港亦在官網教導用戶分辨「三叉式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是否受到影響,需要更換的受影響款式的插頭轉接器為白色,連接 Apple 電源轉換器的內側插槽中沒有字母;新的轉接器為白色,連接電源轉接器的內側部位為灰色。受影響的用戶可以參照 Apple 官網的交換方式,聯繫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 Apple Store 安排免費更換。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