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撤回蝴蝶設計   MacBook 鍵盤將會大改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5 12:09 | Apple
最近數代 MacBook 所採用的「蝴蝶式」鍵盤按鍵,用戶的劣評不絕,有消息指 Apple 終於聽取民意,在稍後上市的新 MacBook「撤回」這具爭議的設計。根據著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報告,Apple 打算採用全新的「鉸剪式」按鍵設計取而代之。

04FB.jpg

郭明錤表示新的鍵盤設計會有較長的按鍵行程,加上採用玻璃纖維強化,令按鍵的耐用性得以提高。他指新鍵盤有望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的新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率先試用,然後再應用在明年推出的新 MacBook Pro 之上,至於現時的「蝴蝶式」鍵盤則會陸續消失。

0705-4b.jpg

「蝴蝶式」鍵盤在 2015 年於 MacBook 首次採用,原意是令筆電變得更薄,但由於按鍵出現剝落的情況,用戶投訴聲音不絕,Apple 及後甚至需要因此公開致歉並修改設計。如果郭明錤所言屬實,Apple 終於承認失敗,回應消費者的訴求。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