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轉用 ARM 處理器   官方確認 Boot Camp 從而玩完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6 10:05 | Apple
日前揭幕的 WWDC20,Apple 宣佈將會逐漸為 Mac 改用基於 ARM 的處理器,首批使用自家處理器的 Mac 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發表。假如你是 Mac 用家,同時需要透過 Boot Camp 使用 Windows 程式,以下資訊就要留意了。

03FB.jpg

隨著 Mac 改用 Apple 自家處理器,用戶將無法在這些新 Mac 上使用 Boot Camp,原因是 Microsoft 只會向預載 Windows 10 on ARM 的廠商發出授權,而 Apple 沒有預載系統,亦不在授權名單之列。在 WWDC 的其中一場演講中,Apple 的 Craig Federighi 亦確認使用 ARM 處理器的 Mac 不會再支援 Boot Camp。

0626-3b.jpg

Federighi 表示毋須在 macOS 載入另一作業系統,透過模擬器就能解決,而且還相當具效率,所以無法載入另一系統已經不是需要考慮的問題。Federighi 所指的方案相信是 Parallels Desktop,而 WWDC20 的 Keynote 發佈就曾經表示,Apple 會和 Parallels 緊密合作,讓對方的軟件工具在使用 Apple 處理器的 Mac 上運作。

資料來源:imor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