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153 國 Mac 機中招   再有針對 Apple M1 惡意程式被發現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2 09:27 | Apple
早前我們分享過全球首款針對 Apple M1 處理器惡意程式 GoSearch22 的消息,日前電腦保安公司 Red Canary 表示,發現了第二款針對 M1 處理器編譯的惡意程式 Silver Sparrow,它可以在 Intel 或 Apple M1 處理器環境執行,前者會彈出「Hello, World!」的空白視窗,後者則會彈出紅色背景「You did it!」視窗畫面。
 
01FB.jpg

根據 MalwareBytes 截至 2 月 17 日的數據,Silver Sparrow 已經在全球 153 個國家的 29,139 部 Mac 電腦中出現,當中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和德國的發現量最多,但研究人員沒有具體說明當中受感染的電腦種類。Red Canary 研究團隊觀察了 Silver Sparrow 超過一星期,但始終未有察覺到任何惡意元素或行為,因此這個惡意程式實際會帶來什麼威脅還是一個謎。
 
0222-1b.jpg

雖然未發現實際損害,Red Canary 團隊認為以 Silver Sparrow 在兼容 M1 處理器的前瞻性,加上遍及全球的散播率,還有相對高的感染率和成熟的操作方式,都證明它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威脅,又表示它只要變種就會瞬間成為一款會極具破壞力的惡意程式。
  
資料來源:redcanar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