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al 推新版本   支援 M1 版 Mac 電腦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13 10:22 | Apple
將會在 6、7 月左右正式推出的 Linux Kernel 5.13 版本,確認將會支換採用 Apple M1 處理器的全新 Mac 電腦。它的首個 RC Build 版本日前釋出,獲得 Linus Torvalds 本人確認將會對 M1 處理器作出支援。
 
04FB.jpg

從最新發佈版本通知可見,Linux Kernel 5.13 將會加入多款 ARM 架構晶片的支援,當中包括了 Apple M1 處理器,意味著新 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 和 iMac 用戶,稍後可以直接運行 Linux 環境。現時要在上述 Mac 電腦執行 Linux,需要利用 Virtual Machines 或 Corellium,不過兩者都並非原生支援,無法用盡 M1 處理器的效能。
 
雖然獲得了 Linux 官方支援,更可以預期在短期內在 M1 處理器使用 Linux 還會有一定限制,因為並非所有驅動器程式都完成開發,舉例說影片硬件加速在現有版本則未能正常運作。雖然 Linux Kernel 5.13 支援 M1 處理器,但礙於系統和 Bootloader 的限制較多,新 iPad Pro 並未在支援的行列。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