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Fitbit 賤價收購  Pebble 從此永別

虎仔 / 馬日山 2016-12-02 11:40 | 科技新知
對於一眾 Pebble 智能手錶的用戶,或者還在等待 Peeble 2 HR 發貨的顧客,以下這則新聞可能會令你好難過。因為 Fitbit 有傳將會收購 Pebble,雖然 Fitbit 拒絕就傳聞作出評論,但 Pebble 早前曾經以聳肩的 Emoji 在官方 Twitter 作回應,似乎收購的公佈只是時間問題。

1202-2cFB.jpg

最令 Pebble 用戶失望的是,Fitbit 似乎只是希望取得 Pebble 的技術和專利,包括他們的操作系統。根據網站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Fitbit 在收購完成後將會放棄 Pebble 的品牌,即是品牌和產品都會在市場消失。如果 Fitbit 容許的話,Pebble 的用戶可能需要依靠社群繼續開發,否則手上的 Pebble 和全新的 Pebble 2 HR 都可能不會再獲得任何更新。

1202-2b.jpg
▲ Pebble 承諾會在 11 月內發貨的 Pebble 2 HR,有很多預訂的消費者仍未收到。

面對 Apple Watch 和 Android Wear 的挑戰,Pebble 近年陷入苦戰,傳聞指日本手錶品牌 Citizen 曾經在 2015 年出價 7.4 億收購,Intel 亦曾經以 7,000 萬美元提出收購,兩者都遭到 Pebble 拒絕。現時 Pebble 財困,年初就需要裁員 25%,據悉 Fitbit 會以 4,000 萬美元低價收購,其金錢只能剛好抵消其債務。

1202-2a.jpg
▲ 版主本人收到 Pebble 的電郵指未來幾日會向顧客解釋,但未有明確交代出貨日期,可能是安排退款和停止出貨的先兆。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