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開孔,Synaptics 指紋辨識器隱藏在玻璃下方

Keith Yim 2016-12-14 20:14 | 科技新知
指紋辨識器已經快成為近年智能手機產品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但當前的智能手機產品需要在螢幕之外的區域額外製作一個實體的辨識範圍區塊,除了會額外占用手機的機身空間之外,可能也會對手機外觀的一致性造成影響。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近來陸續有廠商發表新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像是 Synaptics 日前就宣告將推出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把指紋辨識機能隱藏在屏幕玻璃下方,可穿透 1mm 的玻璃來辨識指紋,不需要再額外開孔放置實體辨識區塊。

01.jpg

Synaptics 日前發表的 Natural ID FS9100 光學指紋感應元件,主要特色就是可把指紋辨識器隱藏在螢幕玻璃下方,因此不需要再找地方額外開孔,也可以對應 2.5D 玻璃設計,同時在濕手指的狀態下也能順利辨識指紋。而對比現行直接裸露在外的指紋辨識器, Synaptics 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也能提供更好的耐刮以及防水性能。另外,採用超薄設計的 Natural ID FS9100 官方宣稱耗電量很低,並且可以精確的辨識指紋。

02.jpg

Synaptics 的 Natural ID FS9100 預計會於 2017 年第一季入產品測試,並且會於 2017 年第二季開始量產,目前還無法確認可能於 MWC2017 發表的三星 Galaxy S8 等旗艦新機,未來是否會採用 Synaptics 新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

消息來源:Synaptics Android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