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驚唔驚?簡單方法,5 次內破解你的手機

天問 2017-04-11 23:36 | 科技新知
大家好,我是新版主天問,接下來會經常見到大家,請多多指教。

每次一大班朋友吃飯,輸入密碼解鎖手機時都要遮遮掩掩,生怕朋友會看到。而朋友解鎖時不小心看到,則會開玩笑問一句:「又是這個密碼,看來知道你同女朋友的紀念日就可以偷光你的個人資料了!」現在,恐怕你用手掩著都沒有用。有英國新堡大學的網絡安全專家已經發現一個方法,可以簡單截取手機密碼。

解鎖(Facebook).jpg

他們表示,由於現在智能手機上的感應器五花八門,加上大部分人都不會理會應用程式的權限,所以我們在手機上的一舉一動,都可能被應用程式利用這些感應器記錄下來,包括通話時間,甚至是觸控屏幕的動作及密碼!!

iPhone-PW.jpg

當中的原理其實並不複雜,不法之徒可以收集用家大量的觸控動作,從而分析哪些是用家使用手機時的操作,哪些是輸入密碼時的操作。試想一下,當你打開手機想回覆訊息時,在地球另一半的駭客坐在電腦前, 已可以輕鬆破解你的手機。專家們甚至表示,他們的團隊第一次猜的準確率達 70%,而且肯定在 5 次內就能破解一般的四字密碼。真是看到都流冷汗!嚇呆

所以,這裡要提提大家,千萬不要胡亂下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還有記得要定時轉密碼,否則下個知道你紀念日的人,不一定只是你和你的另一半。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