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動態範圍、高感光度,Sony 新感光元件 月光下,相照影

Keith Yim 2017-04-16 18:01 | 科技新知
Sony 是知名的感光元件大廠,而 Sony 除了推出給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感光元件之外,也宣布推出全新的車用攝影機感光元件:IMX390CQV,這是一個 1/2.7 吋的 CMOS 感光元件,有效畫素是 245 萬,預計 2017 年 5 月會正式推出。

Sony 發表業界首創 汽車攝影機專用高感光度CMOS感光元件,支援LED頻閃減緩功能及高動態範圍影像同步拍攝。.jpg

Sony CMOS 感光元件 IMX390CQV 的一大特色,就是具備 LED 頻閃減緩功能 (LED flicker mitigation),可減少拍攝 LED 標示及交通號誌時的閃爍狀況,同時還支援 120dB 的 HDR 高動態範圍拍攝機能。Sony 宣稱這是業界第一個同時支援減少 LED 閃爍以及 HDR 高動態範圍影像拍攝的感光元件,行車過程中遇到的 LED 號誌,或是車體前後的 LED 燈源都可精準辨識;透過高動態範圍影像拍攝功能,在類似白天進出隧道的高明暗對比情況時,也可避免高光過曝或是犧牲陰影處細節。

另外,Sony 也表示  IMX390CQV 同時擁有超高感光度,即使在 0.1lux (大概是僅有月光的環境) 的低光源環境下拍攝,也能捕捉高品質的彩色影像。

01.jpg
02.jpg

Sony IMX390CQV 感光元件計畫將會完成車用市場規格驗證標準 AEC-Q100 Grade 2 測試,也採用符合 ISO26262 車用系統國際安全規範的研發流程,也符合 ASIL C. 功能安全等級,將可應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 的前端感應攝影機,和攝影機監測系統 (Camera Monitoring System ,CM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