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Apple Pay,MasterCard 指紋認證安全嗎?

天問 2017-04-21 23:41 | 科技新知
Apple Pay 係香港都行咗一段時間,由當初的戒心和不熟悉,到現在身邊使用蘋果手機的朋友已經離不開這種付款方式,表示掃描指紋比簽名方便得多。當初蘋果推廣這件事阻力重重,大家都擔心將信用卡資料與手機系統掛鉤會令個人資料洩露,直至現在,仍有部分用家拒絕使用這項服務。
mastercard_biometric.jpg



MasterCard 就宣佈在南非試行指紋辨識信用卡計劃。用戶必須親自到銀行申請,並將指紋記錄在 EMV 晶片上。 在結帳時,先將信用卡插在機器內,然後將手指放在卡上的感應晶片,認證成功後便能完成交易,取代傳統使用簽名認證的方法,省時又方便。

biometric_ard.0.jpg



雖然說在信用卡遺失後,能夠防止他人盜用。在另一方面,大家認真想一下,壞人可以通過器材,盜取晶片的資料:在街上擦身而過時,一掃你的手袋,便能夠將晶片內資料完全複製。以往壞人只能知道你的個人資料,現在可能連你的指紋也一拼拿走,安全隱憂其實也不小。而手機上安全設置及電路設計會比一張卡完善及複雜,比較可靠。

網友們點睇?如果這在香港推出後, 網友們會繼續使用 Apple Pay 還是嘗試這種科技呢?

來源: 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