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發現心臟問題  Apple Watch 救人一命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18 12:29 | 科技新知
如果不理會 Apple Watch 的建議繼續去睡,Scott Killian 自言很大機會一睡不醒,因為他會心臟病發在睡夢中死去。快將 50 歲的 Killian 是一名對自己身體非常關注,並且會定期打拳做運動的律師,早前他跟網站 9to5Mac 分享被 Apple Watch 救回一命的經歷。

1218-6cFB.jpg

Killian 自知工作壓力很大,所以他不但定時做運動,在早前亦花了過萬美元為身體進行全面檢查,報告顯示身體一切正常。他一星期會佩戴 Apple Watch 睡覺以追蹤睡眠質素,怎料有一晚手錶的 HeartWatch App 將他叫醒,表示他睡覺時的心跳出現異常,心跳最高達到一分鐘 121 下,而他平時睡眠時的心跳大約在 50 以下。

1218-6a.jpg

Killian 有輕微消化不良,是心臟病的一個徵兆,不過他並沒有察覺任何不適。最後他決定前往急症室以防萬一,在等候期間他還告訴太太這是浪費時間和金錢。結果醫院為他照心電圖,發現他的心跳的確如 Apple Watch 所提示般不斷上升,及後驗血更發現酵素升高,是心臟病準備出現的警號。進一步的測試確認 Killian 有 4 條心臟動脈阻塞,需要通波仔矯正。

1218-6b.jpg

經過今次事件後,Killian 對 Apple Watch 有讚無彈,原因之一是他的祖父在 55 歲時就因為心臟病離世,現在手錶救了他一命。起初放棄名貴的瑞士腕錶改用 Apple Watch,只是因為它可以設定鬧鐘協助他的工作,想不到最後卻成為了救命的工具。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