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終止 goo.gl 網址縮短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02 08:34 | 科技新知
有時候需要將網址傳送出去,都會將水蛇春咁長的網址以 Google 的短網址服務「goo.gl」,先縮短然後再傳送。不過日前 Google 宣佈即將結束這由 2009 年就開始提供的服務,服務會以階段性方式關閉,以往未使用過 goo.gl 服務或在未登入 Google 帳號下使用服務的網民,於 4 月 13 日後就無法再使用去令網址縮短。

0402-5aFB.jpg

一直有使用 goo.gl,並且在登入 Google 帳號下使用的用戶,服務期會到明年 5 月 30 日為止。不過網民和用戶們都毋須太過擔心,因為現存的 goo.gl 短網址會一直保留,不會因此失效。Google 在宣佈停止 goo.gl 服務的同時,亦推介了 Bit.ly 和 Ow.ly 兩個供應商,他們一直都提供網址縮短服務。

Google 宣佈停止 goo.gl 服務,有指是因為他們希望推動全新的 Firebase 動態連結,除了支援網頁連結,Firebase 還能夠按需要將用戶帶到 iOS 或 Android 程式中的任何位置,相比起 goo.gl 只縮短網址更具彈性。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