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先表明身份!Google Duplex 人工智能唔怕認錯人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14 11:34 | 科技新知
上星期舉行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Google 展示了全新的 Duplex 人工智能技術,能夠順利打電話到髮廊預約時間,又可以跟餐廳職員對答如流,查詢訂枱食飯的安排和細節。示範影片一出即時引來網民的熱烈討論,憂慮 Google Duplex 會被不法份子假扮成真人用於非法勾當,又或者因為並非真人對答而衍生各種誤會。

0514-1aFB.jpg

外國的科技評論人 Zeynep Tufekci 以恐怖去評價 Google Duplex 的示範,而會場內觀眾的反應亦顯示矽谷失去道德的一面,憂慮業界在沒有適當監管下開發人工智能技術,或會帶來嚴重後果。及後 Google 在一份聲明中澄清,表示 Duplex 系統會自動報上身份,告訴通話的另一方正在跟人工智能系統對話。Google 表示透明度對科技來說非常重要,亦明白和重視網民有關 Duplex 的討論,所以在設計 Duplex 時將表明身份的功能內置,確保系統能夠被清楚辨認。

 


Google 又重申在 I/O 大會展示的為初期科技示範,他們會將收集到的意見在在開發時整合到產品內。

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