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加入 CarPlay   欠 Siri 整合有待改善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19 07:32 | 科技新知
隨著 iOS 12 更新,Google 亦在昨日更新了 iOS 版的 Google Maps 地圖軟件,加入了不少駕車人士期待已久的 CarPay 支援。在汽車的 CarPlay 使用 Google Maps,介面比 Apple Maps 更直觀,在普通駕駛而非導航的情形下,畫面比 Apple Maps 亦更清晰明確。

0919-1bFB.jpg

地圖功能本身一向是 Google Maps 的強項,毋須詳細介紹,在 CarPlay 環境下同樣有衛星模式,亦可以設定不走收費的道路。不過 Google Maps 有一項駕駛者需要考慮的缺點,就是缺乏 Siri 的整合,用戶的座駕如果有 Siri 專用鍵,現時無法以 Siri 作語音搜尋和輸入(但用戶還是可以 Google 的語音助理協助搜尋)。

0919-1a.jpg

對於座駕有 CarPlay 功能的車主來說,支援 Apple Maps 以外的第三方導航軟件是期待已久的事,Google Maps 是第一款支援 CarPlay 的第三方導航軟件,相信稍後還會有更多加入。

資料來源:macstori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