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紙都有心跳?小米手環 3 心率偵測疑似造假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09 11:42 | 科技新知
小米手環甫推出以來,一直因為其超高性價比而大受歡迎。不過有用戶表示小米手環的準確度不高,尤其是心率偵測功能。最近有大陸的小米手環 3 用戶發現,將手環綁在一卷白色的廁紙上,手環還會偵測到心跳,該網民將相片上載到微博,更說廁紙的心率是每分鐘 86 下,比他本人的心跳更快。

1009-4aFB.jpg

網站 gizmochina 嘗試求證大陸網民的說法是否真實,結果發現小米手環 3 的確在廁紙上讀到心率。其中一個測試,小米手環 3 很快就讀取到廁紙的心率,另一個測試則在初時沒有反應,直到測試者輕輕震動廁紙筒,手環就能夠讀取到心率。究竟是小米手環 3 太敏感,還是真的有造假之嫌,相信要更多更精密的測試才有答案。



不過有網民嘗試以售價貴一截的 Fitbit Versa 進行相似測試,結果無法偵測到廁紙的心率。

1009-4a.jpg 1009-4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