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大腦 Google Home Hub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0 11:33 | 科技新知
如果單純地將 Google Home 系列的產品視為智能揚聲器,實在太低估 Google Home 系列,它們除了是一個揚聲器,還具有智能助理和管理家中智能裝置的能力。現時 Google Home 系列的 3 款產品:Google Home、Home Mini 和 Home Max,通通都沒有螢幕,昨日發表的 Google Home Hub 則補足了這缺陷。

1010-5aFB.jpg

以 Google Home 為基礎的 Google Home Hub,配備了一個 7 吋傾斜的螢幕,可以作為家居擺設,展示行事曆、待辦事項、天氣預報、新聞等資訊,亦可以當作電子相架顯示相片,它會自動偵測環境光線,確保螢幕的光線不會對生活構成干擾。

1010-5c.jpg

當使用 Google Assistant 時,Google Home Hub 不但會以語音回應,還能夠透過螢幕顯示文字、圖片和影片內容,Google 就展示將 Home Hub 放在廚房,協助做飯的場景。為了令用戶安心放在家中,Google Home Hub 並沒有鏡頭,而咪高峰亦可以手動關閉,減少私隱外洩的憂慮。

1010-5b.jpg

在操控智能家用裝置方面,Google Home Hub 現時支援美國超過 1,000 個品牌的裝置,有了觸控螢幕,用戶可以在螢幕查看所有連接裝置的狀態,然後進行設定和調整。Google 亦藉此宣傳他們的 YouTube Premium 服務,購買 Google Home Hub 可以獲贈 6 個月服務,觀看無廣告的 YouTube 內容和享受 YouTube Music 串流服務。Google Home Hub 有黑、白、沙、綠 4 種機身顏色,10 月 22 日在美國上市,售價 149 美元(折合 HK$1,168)。

1010-5d.jpg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