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機前 FBI 出手拉人!中國員工又偷 Apple 機密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31 11:57 | 科技新知
繼去年年中一名 Apple 員工因為從自動駕駛研發中心,盜竊機密電路板、電腦伺服器和下載技術手冊到妻子的電腦被捕後,日前又爆出另一單類似的案件。美國 NBC 報導指 FBI 指控一名在 Apple 工作的中國籍工程師 Jizhong Chen,嘗試偷取 Apple 自動駕駛項目的商業機密資料。

0131-6aFB.jpg

報導指有員工向 Apple 舉報,表示這名中國工程師在敏感的工作區域拍照,於是展開調查。Apple 的全球保安部門職員搜尋該工程師的私人電腦,發現內有過千個載有 Apple 知識產權的檔案文件,包括手冊、佈局圖和圖表等,另外還找到過百張在 Apple 大樓內拍攝的照片。其中一張由 Apple 交予 FBI,在 Chen 姓工程師電腦找到的照片,清楚顯示 Apple 設計的自動駕駛汽車線束繪圖。

Apple 發現這名工程師除了偷竊公司的機密資料,甚至還向 Apple 的競爭對手,一間中國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求職。在這名工程師準備飛往大陸前一天,FBI 出手將之拘捕。這已經是半年內第二宗,涉及中國工程師盜竊 Apple 自動駕駛項目機密的案件,去年 7 月被拘捕的 Xiaolang Zhang 被指偷取機密資料並嘗試交予大陸公司 XMotors。

資料來源:nbcbayare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