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戴 Apple Watch 跌倒偵測撿回一命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04 11:23 | 科技新知
Apple Watch 提示用戶心臟有問題的新聞,網友應該睇到有啲厭,不過 Apple Watch 救人一命不但在心臟問題,最近挪威傳媒 NRK 報導指,一名 67 歲男子就因為佩戴 Apple Watch,上週六在浴室跌倒不省人事後,手錶自動報警求救,最後撿回性命。

0204-5aFB.jpg

去年發表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首度加入跌倒偵測功能,用戶不小心滑倒後,手錶會偵測到和發出提示,詢問用戶是否滑倒和需要支援,假如 1 分鐘內沒有收到回應就會自動報警。67 歲的 Toralv Østvang 在浴室跌倒,面部出現 3 處骨折,血流披面兼不省人事,Apple Watch 就自動報警和提供佩戴者位置,方便警方到場救援。

0204-5b.jpg

Østvang 的女兒表示父親在深夜滑到昏迷,要不是戴著 Apple Watch,令他很快就獲得救援,否則情況不堪設想。跌倒偵測功能在 65 歲或以上用戶的 Apple Watch 會預設為啟用,65 歲以下的用戶想使用這項功能就要手動進行設定。

資料來源:NR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