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稅嚴重   尼泊爾禁用大陸手機支付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2 12:03 | 科技新知
不少大陸人前往旅遊的國家,近期都開始引進大陸的手機支付服務,方便大陸遊客在當地消費。不過近期尼泊爾就反其道而行,宣佈由即日起禁止私人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原因是當地商戶非法使用這些工具,導致海外收入流失。

0522-1aFB.jpg

報導指很多大陸遊客前往尼泊爾,往往會光顧由大陸人開設的旅館或食肆,這些大陸人經營商戶提供的手機支付服務,很多帳號都是在大陸登記。意味著整個交易雖然在尼泊爾境內發生,但款項並沒有經過當地的金融系統,即是大陸旅客將金錢支付到商戶的大陸戶口,大陸經營者變相逃稅。

現時微信支付和支付寶都未有在尼泊爾正式推出,尼泊爾中央銀行表示這些大陸手機支付服務需要在當地找中介企業或直接在當地註冊,以確保所有收入都會獲得記錄,稅收等不會流失。尼泊爾中央銀行表明現在禁止使用大陸手機支付,若發現有人使用,會立即對其展開刑事調查。雖然中央銀行的態度強硬,但有當地的專家表示,由於手機支付服務以點對點進行,就算有中介參予,中國遊客和不守規矩的中國商人還是可以繼續私下進行交易。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