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 Qualcomm 發表全球首款 5G 電腦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7 10:49 | 科技新知
當現時市場上出售中的 5G 手機只得寥寥數款,內置 5G Modem 的筆電已經蠢蠢欲動,準備在短期內發表。Qualcomm 率先預告,聯想會在一年一度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發佈全球首款內置 5G 的電腦產品。

fb.jpg

該款 5G 電腦將會是筆電產品,而且使用今年年初 MWC 大會上 Qualcomm 發表的 Snapdragon 8cx 5G 商用 5G 平台,並且會採用 Windows 10 系統。Snapdragon 8cx 5G 是去年年底發表 8cx 的變種,採用第二代 5G Modem Snapdragon X55 晶片,提供高達 7Gbps 的 5G 連線速度,亦支援最高 2.5Gbps 的 4G LTE 速度。

0527-2b.jpg

Snapdragon 8cx 比我們熟悉的 Snapdragon 855 更快,因為內置 Qualcomm 有史以來最快的 Kryo 495 八核心和 Adreno 680 圖像處理,速度是 Adreno 630 的兩倍。Qualcomm 表示這枚處理器擁有多天的電池續航時間,是將現時他們最好的運算和連線技術整合的方案。


a01.JPG


a02.JPG


a03.JPG


a04.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