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玩 Raspberry Pi 4 發表   $35 美金玩桌面級配置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25 10:52 | 科技新知
Raspberry Pi 微型電腦不斷演化,昨日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終於發表 Raspberry Pi 4 電腦,今次有多個突破性的更新,讓 Raspberry Pi 達到桌面級電腦的水平,同時維持貼地親民的售價,讓開發者的成本大大降低。

06FB.jpg

最讓人注目的地方,相信是 Raspberry Pi 4 採用了「桌面級電腦」的 1.5GHz 四核 64-bit ARM Cortex-A72 處理器,比起上一代快 3 倍,廠方亦首次提供 1GB、2GB 和 4GB RAM 三個版本可供選擇。Raspberry Pi 4 配備藍牙 5.0、雙頻 802.11ac 無線網絡和 Gigabit Ethernet 4Gbps 有線連接。另外,這小小的電腦提供兩組 USB 2.0 和兩組 USB 3.0 接口,同時亦首度引進 USB-C 作為電源輸入,用戶可以手機充電器為 Raspberry Pi 4 供電。

0625-6c.jpg

Raspberry Pi 4 的另一賣點是備有兩組支援 4K 解像度的 micro-HDMI 輸出,而且支援 VideoCore VI 圖像、OpenGL ES 3.X 和 4Kp60 HEVC 影片硬件解碼,用戶自製迷你家庭影音娛樂中心亦游刃有餘。除了硬件更新,廠方亦在軟件上作出修改,新 Raspbian 軟件採用基於新版 Debian 10 Buster 系統的修改版本,介面更順手易用之餘,更支援 Chromium 74。

0625-6d.jpg

Raspberry Pi 4 的 1GB、2GB、4GB RAM 三個版本,分別售 35、45 和 55 美元(折合 HK$273、HK$352 和 HK$430),由即日起上市發售。



資料來源:TN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