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摸活家禽?善用科技 KO 公園入侵者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8 11:04 | 科技新知
前日有屯門居民舉行「勿摸活家禽」活動,希望可以將擾民的大媽歌舞團趕離公園,能否達到預期結果,相信要政府相關部門積極配合。究竟有冇方法可以將人趕出公園?美國費城政府就依賴具爭議性的科技,嘗試將晚間在公園流連的年青人趕走。

01FB.jpg

這種極具爭議性的科技,是一部名叫「蚊子」的聲頻發射裝置,能夠播放年齡 13 至 25 歲才聽到的高頻噪音。公園管理在每晚 10 時至翌日早上 6 時,播放高頻噪音將流連在公園的年輕人趕走。「蚊子」的聲浪可以在 40 米外都能夠聽到,前提是這高頻噪音一般只會影響 30 歲以下的人士,令他們感到極不舒服。隨著年紀漸長,聽力逐漸衰退,再也聽不到這些高頻。

0708-1a.jpg

美國傳媒報導指,費城政府在公園安裝了 31 部「蚊子」,每部花費 5,000 美元,當局指引進「蚊子」是因應社區人士、區議會主席和警方的要求,目的是防止塗鴉等惡意破壞或在青少年晚上聚集。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支持,有人認為以納稅人的金錢歧視青少年不可接受,亦有能夠聽到「蚊子」高頻聲音的人覺得受到滋擾。有當地市民直指在公園搞事的,不少是上了年紀的人,他們的行為亦應該受到關注。

資料來源: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