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駛再問政府借!九巴公佈自家製口罩詳情

Keith Yim 2020-03-06 16:00 | 科技新知
昨天我們已搶先透露九巴母公司載通國際,加入製造口罩行列。詳細係點?用咗幾多錢,會唔會賣街?版主話你知。

kmb-fb.jpg

已買口罩機器及原料 四月投產

九巴表示,他們已買了生產口罩機器、原料,亦有自家符合規格的無塵生產車間,潔淨標準達到 ISO-14644-1 中的 ISO Class 8,以用作用作生產口罩之用。九巴預計四月就可以投入生產口罩。九巴有自己造口罩嘅想法,因為他們早前除了透過向政府借口罩之外,同時亦花了不少金錢去購買口罩給員工使用,就算幾蚊一個口罩,都有買過。

自己造口罩,成本會否比四出買口罩成本低?九巴表示,成本問題反而是其次,更關注的是口罩供應的穩定性,畢竟他們有超過 13000 員工,假設每日需要口罩 9000 個,所需要的口罩量亦是相當多。九巴目前未能給予確實數字,原材料可以足夠一日生產到幾多口罩,畢竟機器和原材料都尚未到,但以每人每日 1 口罩計算,至少每日至少要生產 1 萬個。至於每日最多可以生產到幾多個,九巴預計一分鐘可以生產 60 個,一小時 3600 個,視乎你部機器開幾耐而定。

合 ASTEM 標準

九巴生產嘅口罩,會係三層外科口罩,過濾層採用 MBPP 白色熔噴無紡布,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第一級 (ASTM Level 1) 以及 ISO 13485:2016 標準。

九巴表示生產口罩主要用來應付員工,歸還給政府及員工家屬、退休員工等使用。尚有餘力的話,再照顧社會上人士需要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