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指疫情高峯期已過   大陸 Apple Store 全線馬上重開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13 11:16 | 科技新知
昨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昨日在國務院新聞發佈會表示,大陸本輪武漢肺炎疫情流行高峰經已過去,又表示湖北除了武漢以外,所有城市已經連續一星期沒有新增確診案例。未知是否相信國家衛健委的說法,Apple 昨日宣佈,由今日起(3 月 13 日)大陸全線 42 間 Apple Store 將會全線重新營業。

01FB.jpg

根據 Apple 中國官網的資料,當中 39 間重新營業的 Apple Store 會縮短營業時間至另行公佈,而另外三間則會在未來一星期内逐步恢複正常營業時間。因為武漢肺炎疫症在大陸擴散,Apple 於 1 月底開始宣佈暫時關閉大陸各省市的 Apple Store,當中北京店率先在 2 月中重開,到了 2 月 24 日再有 29 間分店開門營業。Apple 受武漢肺炎打擊相當嚴重,根據大陸官方的數字,今年 2 月 iPhone 在大陸的銷量不足 50 萬部,按年下跌六成。

0313-1b.jpg

雖然大陸的 Apple Store 重新營業,但武漢肺炎在意大利肆虐,早前 Apple 已經宣佈將旗下所有專門店關閉。確診個案剛剛過千的美國,部份 Apple Store 亦實施新措施,例如取消 Apple Store 店內活動,重新規劃空間,同時停止主動提供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試戴服務。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