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症大流行   使用量激增對 Facebook 構成壓力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5 13:41 | 科技新知
近年受用戶減少困擾的 Facebook,在武漢肺炎疫症大流行期間卻有意外收穫,由於全球有不少人被逼留在家中,Facebook 的使用量突然急增。Facebook 表示單單在意大利,網民花在 Facebook 的時間就增加了 70%,而收發 Messenger 訊息的數量亦多了 50% 以上。

02FB.jpg

用量急升看似是好事,但對 Facebook 來說,突然急增的容量則大量消耗他們的資源。Facebook 的分析部門副總裁 Alex Schultz 表示,武漢肺炎衍生的用量增幅是業界前所未見,幾乎每日都在刷新紀錄。Facebook 的基建部門副總裁 Jay Pareikh 則指在這使用高峯期維持穩定相當具挑戰性,尤其是大部份員工現時都改為留家工作。

現階段 Facebook 還能夠維持正常服務,但在疫情嚴峻的歐洲,他們已經將影片的質素降低以減少對系統的負荷,同時亦需要暫停部份內容管理工作,因為大部份負責的合約制員工都無法上班工作。Facebook 又提到因為疫情影響,預期廣告業務的收入會因此下跌。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