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家抗疫睇片解悶   YouTube 調低畫質減低網絡壓力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5 13:43 | 科技新知
全球各地政府都呼籲民眾留在家中,減少外出活動的結果,就是觀看 YouTube 影片的數量急增。日前 YouTube 確認為了減低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壓力,將歐洲的串流影片畫質暫時降低,而 Facebook、Instagram、Netflix 和 Amazon Prime Video 亦有類似舉措。

04FB.jpg

根據彭博通訊社的報導,YouTube 將會把降低畫質的做法進一步擴展至全球所有地區,由即日起 YouTube 將會把影片預設為標準清晰度,用戶如果需要更佳的畫質只需要手動調校。以往 YouTube 在大多數情況都會預設較高的播放畫質,暫時更改為標準畫質,理論上有助減少頻寬的消耗。

收費串流平台 Netflix 響應歐洲網絡商的呼籲,早前已經降低歐洲地區的預設播放畫質,但暫時並未將措施推展至全球。如果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不難想像他們會仿效 YouTube 的做法。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