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成立熱線   透過 WhatsApp 發佈疫情資訊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6 11:59 | 科技新知
政府幾乎每日都會舉行發佈會,公佈有關武漢肺炎的資訊,市民可以透過新聞獲取最新消息。不過早前被網民恥笑為「佛系抗疫」的英國,日前出辣招禁止市民非必要外出,昨日還宣佈借助即時通訊平台分享資訊,希望能夠減低公共醫療系統的壓力。

02FB.jpg

英國政府推出 WhatsApp 武漢肺炎資訊熱線,只要在當地利用 WhatsApp 向 07860064422(或在海外向 +447860064422)發送「hi」訊息,就可以收取政府發送的武漢肺炎資訊。英國政府表示國民除了獲得疫情相關的資訊,還會在有需要時讓政府發送緊急訊息。

IMG_50CCF04E60D1-1.jpeg

早前韓國政府就採用類似的方式,向國民發出疫情有關的短訊,不但被外界讚賞公開透明,亦成功紓緩醫院的壓力。至於美國政府亦有全國性的緊急通報系統,在突發或嚴重事故發生時向國民發出通知。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