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收購香港公司   Fitbit 或推出兒童智能手錶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4 11:09 | 科技新知
去年傳出 Google 打算收購智能手錶和運動手環生產商 Fitbit 的消息,雖然至今還未有任何完成交易的新聞,但日前就有 Fitbit 相關的收購消息傳出。根據網站 Engadget 的報導,Fitbit 可能在去年秘密收購香港公司 Doki Technologies,為推出兒童智能手錶作準備。

01FB.jpg

報導指 Doki Technologies 的公司註冊資料,在去年 10 月 22 日開始任命 Andrew Paul Missan 為公司負責人,而他的另一身份正是 Fitbit 的執行副總裁兼秘書總顧問。因此 Engadget 推斷在去年 10 月,亦即是 Google 宣佈收購 Fitbit 前,Doki Technologies 已經歸入 Fitbit 旗下。Doki Technologies 與 Fitbit 甚有淵源,其創辦人錢禾洲曾經是 Fitbit 員工,在 2015 年底離職後創業。

0504-1a.jpg

這家主力生產兒童智能手錶的公司,其產品擁有插入 4G SIM 卡的連線功能,除了能夠跟家長的手機配對,進行視像通話,還內置方便父母掌握子女行蹤的 GPS。此外,手錶還內置藍牙、運動追蹤、緊急通訊按鈕等功能,不過早前 Doki Technologies 已經發出公告,宣佈 DokiWatch、DokiWatch S 和 DokiPad 三款產品將會在 7 月終止服務,但未有提及是否與 Fitbit 的收購有關。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