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86 新功能   警告未經加密表格訊息發送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0 13:08 | 科技新知
無論你是使用 Windows PC、Mac 還是 Chromebook,都有機會使用到 Chrome 瀏覽器,雖然耗電情況一直為人詬病,但 Google 在更新 Chrome 的確非常積極,不時會針對用戶的需要加入實用新功能,亦會嘗試為用戶的私隱和保安把關。

02FB.jpg

消息指 Chrome 86 版本正在測試新的安全措施,以保障用戶的私隱和網絡安全。在這個最新版本中加入表格資料保安功能,一旦 Chrome 發現用戶登入的網站屬於未經加密的 http 頁面,自動填寫功能(Autofill)就會暫停提供,很多人會依賴 Autofill 協助輸入表格例如信用卡號碼和地址等資料。

0720-2a.jpg

假如用戶手動填寫表格,按發送時 Chrome 會再一次作出警告,嘗試阻止用戶通過純文字方式,以未有加密的方法將資料發送。此項新功能暫時在 Chrome 86 Canary 版本提供,測試者需要透過 chrome://flags 將 #Disable Autofill for mixed forms 啟用。

資料來源:techdo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