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Halo 健康手環   聽聲判斷用戶情緒狀態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28 12:01 | 科技新知
現時市場上的運動或健康手環,大多數已經配備一塊螢幕,同時兼具顯示訊息或遭遇手機的智能手環功能。Amazon 昨日反其道而行,發表了名為 Halo Band 的健康手環,不但沒有螢幕,更只靠一粒 LED 作為唯一與用戶溝通的途徑。在市場上有眾多選擇下推出 Halo Band,Amazon 嘗試以人工智能作為賣點突圍。

05FB.jpg

Halo Band 本身防水,搭配一條布質的手環,充電 90 分鐘可連續使用 7 日,用戶可以戴著睡覺偵測睡眠質素。機身內置加速度感應器、溫度感應和心率監測儀,而且還內置兩個咪高峰供 Amazon 分析聲音。用戶可以選擇將咪高峰關上,但據 Amazon 解釋,這是用作追蹤用戶的社交和情緒健康。Amazon 利用機器學習去計算用戶聲音的「能量和正能量」,以改善用戶與他人的溝通和關係。

0828-5b.jpg

Amazon 指工作上遇到阻滯或對家庭生活構成影響,而用戶說話的音調、強度、頻率和節奏都是指標,去判斷壓力對其情緒健康的影響。Amazon 強調 Halo Band 的聲線分析功能預設為關閉,用戶亦需要進行設置防可以使用,而且分析工作會在用戶的手機進行,不會上傳到雲端,處理效益會自動刪除。

0828-5c.jpg

Halo Band 亦跟市面其他運動手環一樣,會追蹤用戶的運動和鍛煉,因應強度和時間而計算分數。配合手機程式的相機,用戶可以製作 3D 人體模型,用作估計身體的脂肪比例,但需要用戶穿著內衣或輕巧衣物拍攝,但這些影像會上傳到雲端進行處理,用戶要考慮能否接受這個安排。

0828-5d.jpg

上述的服務並非完全免費,而是 Halo 月費計劃的服務一部份,Amazon Halo Band 在推出初期,連 6 個月 Halo 計劃的售價為 64.99 美元(折合 HK$503),但正式售價為 99.99 美元(約 HK$775),而 Halo 月費為 3.99 美元(約 HK$31),如果不參加計劃,Halo Band 則只會提供步數計、睡眠時間和心率等基本功能。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