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當局發警告   輝瑞武肺疫苗非人人皆可接種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0 12:31 | 科技新知
英國是全球首個開始為國民注射武肺疫苗的國家,他們所使用的疫苗是由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 BioNTech 合作研發。雖然就連英女王亦表明會接種疫苗,但英國衞生部門昨日就發出警告,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注射這款疫苗。

01FB.jpg

英國衞生部門提醒國民,如果對藥物、食物或疫苗曾經有嚴重的過敏歷史,暫時不應注射武肺疫苗。作出這個提醒的原因是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的兩名人員,在注射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之後需要接受治療。NHS 的醫療總監 Stephen Powis 表示兩人有過敏歷史,現時康復狀況良好。

1210-1b.jpg

這個建議由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發出,並非指輝瑞的武肺疫苗不安全,只是屬防範性質,提醒有嚴重過敏歷史的人不要接種。這款疫苗需要分開兩次接種,第一針與第二針相隔 21 天,英國訂購了 4,000 萬劑,首批 80 萬劑已經交付,預計 12 月底會獲得最多 400 萬劑。英國安排 80 歲以上長者,還有醫療和社福人員率先接種,在首天已經有過千人完成注射。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