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玩人名審查   姓「潘」竟然唔俾註冊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10 09:48 | 科技新知
不少人都在等待語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的邀請,不過就算已經獲得邀請,要成功註冊亦不容易。雖然 Clubhouse 未必能夠在用戶開咪說話時,實時對內容作出審查,但原來他們在用戶註冊時已經開始了第一步的審查工作。
 
01FB.jpg

一名於美國新澤西州居住,並且在 Microsoft Edge 團隊工作的女生 Candice Poon,早前在 Twitter 分享她申請 Clubhouse 帳號被拒的經驗。Candice 表示當她嘗試註冊時,程式顯示「People use real names on Clubhouse」(用戶在 Clubhouse 會使用真實姓名),指她所填報的姓氏有問題。Candice 最後需要向 Clubhouse 發電郵,解釋「Poon」在很多地方是一個常見的姓氏,而獲得回覆表示會特別為她註冊帳號。
   
外國網站 BoingBoing 指出,Clubhouse 本身和它的內容出現精英主義、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和反猶太主義等問題,又表示要求用戶使用真實姓名並非為了避免濫用,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而 Clubhouse 的系統演算法反映出平台開發者的想法。
 
資料來源:boingbo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