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收集逾 200 萬篇蘋果新聞   網站免費重溫當年今日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22 08:36 | 科技新知
《蘋果日報》自 1995 年創刊,直到上月停刊,26 年期間儲存了大量資訊和內容,可惜手機程式和網站隨著停刊而消失,網民無法再閱讀和尋回相關報導。幸好熱心的《聞庫》團隊於《蘋果日報》停刊後,利用大半個月時間收集了大量文章,並且建立了一個名叫《果靈》的網站。
 
01FB.jpg

《聞庫》團隊解釋指網上有很多《蘋果日報》的備份,《果靈》項目利用不同網上渠道,集中熱心人士備份的文章和圖片,去建立一個可供大眾搜索閱覽的網站。現時《果靈》網站收集了 2,230,271 篇文章,團隊表示當 Google 索引完成,稍後就會加入搜尋功能,而且他們亦有計劃公開整理好的數據。
 
0722-1c.jpg

至於服務器要錢維護,《聞庫》團隊卻表明不需要捐款或眾籌,他們暫時可以承擔支出,有問題亦會自行解決。除了港聞和國際新聞,就連財金、娛樂、體育新聞,甚至科技、飲食等副刊內容都有。《果靈》網站還設有當年今日和指定日期功能,讓我們可以重溫《蘋果日報》的內容。
 
資料來源:果靈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