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需求飽和   富士康建廠強攻電動車代工業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3 09:27 | 科技新知
雖然 5G 網絡在全球開始普及,意味著 5G 手機會成為主流,4G 用戶會陸續換機,不過亦有分析指智能手機的需求不及前幾年強大,甚至有輕微飽和的跡象。為了應付未來的發展需要,電子產品生產商富士康亦開始另一手準備,為車廠代工生產電動車。
 
02FB.jpg

各地政府已經宣佈停止發售燃油引擎汽車的時間表,電動車發展勢不可擋,傳統車廠轉型之外,亦吸引了一些新的品牌加入,富士康就瞄準了這個機會為這些後起之秀開發技術和代工造車。日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的董事長劉揚偉在財務報告電話會議中表示,計劃在 2022 年於美國和泰國興建專門生產電動車的廠房,並預計會在 2023 年開始投產,又會在歐洲覓地建廠。
 
美國的廠房可能會選址威斯康星州,據說富士康正在跟 3 個州磋商,該廠房最快會在 2023 年底為電動車品牌 Fisker 代工造車,兩者今年 5 月簽訂了合作協議。泰國的廠房則會與國營油氣集團 PTT,在電動車平台與零件生產上合作,年產量有望達到 20 萬部。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