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用家必備!紅米 Buds 3 Pro 降噪藍牙耳機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8-18 22:59 | 科技新知
小米每年都積極推出迭代的真無線耳機產品,小米旗下的紅米也有推出 AirDots 真無線耳機,但來到香港均是一律以小米 EarBuds 名義推出的,今次香港終於正式正名推出了紅米 Buds 3 Pro,首部在 "Buds" 系列加入降噪功能,而售價也調高到 $429, 作為少有五百元以下的降噪耳機,紅米 Buds 3 Pro 的表現如何?

redmi buds 3 pro.jpg


紅米 Buds 3 Pro 的包裝盒不同於歷代小米 AirDots 或是 EarBuds 的設計,包裝有產品主體和特色「Buds 3 Pro」字樣,非常醒神。而耳膠和充電線也不可缺少。耳機充電盒今代一改過往的設計,採用了鵝卵石的設計,
   

開啟耳機充電盒,小米手機上已經自動彈出畫面,選擇連線後會顯示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是基本操作。在藍牙設定中按入耳機,先發現耳機竟然有一個更新,主要是修復錯誤和提升性能。更新所時大概幾分鐘。在耳機設定頁面中,用可以見到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中間是可以手動開啟降噪和通透模式,而降噪模式也有輕度、均衡、深度和自動調整四個程度,而通透模式也有通透和人聲增強兩檔。下方用家也可以查看更新及更改耳機名稱。

耳機的手勢操作有雙擊、三擊和長按三款,是小米耳機中首次可以更改手勢操作的指令。而除下耳機音樂自動暫停及繼續這個功能也終於交回用家決定。雙裝置同時連線、自動接聽來電、通知欄顯示耳機連線等的設定也可以在此頁完成。最特別的是今代加入了耳塞貼合度檢測,開始檢測後會播放一段音樂,用外部的收音咪測試是否有漏音情況,以便用家更換耳塞。此外,今代也加入了尋找耳機功能,但先要耳機連接了手機,即是若是整個充電盒都找不到就沒辦法找到了,方法是利用耳機播放大聲音樂來㝷找耳機,但音樂的音量不大,所以需要在寧靜的環境才適用。
   
 
今代紅米 Buds 3 Pro 的功能都不少,而音質也沒有退步。在高音方面音質清晰,但細緻稍缺;在中音的人聲表現自然,但稍缺細節;在低音也不太標青,但總括作為一個四百多元的耳機,音質是完全可以接受。


總結來說,今代紅米 Buds 3 Pro 令人滿意,特別是加入了降噪功能,小米手機用戶在設定中也能更進一步調節耳機,非常建議使用小米手機的用家選購。而音質方面作為四百元帶降噪的藍牙耳機,表現也非常收貨!當然若非小米手機用家,降噪、通透模式等功能仍然可用,四百元購買一個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也算是市場上少見的。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