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網絡禁食」活動   改善青年手機網絡成癮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7 12:19 | 科技新知
印度不少人信奉耆那教,這個信仰有 7 大戒條,當中包括不可欺詐、不可嫖妓和禁止賭博等,不過在現時的社會中,有印度當地的耆那教信徒認為,沉迷網絡應該成為第 8 戒,尤其是令人成癮的社交媒體,因為一旦登入社交平台,就會被帶到各式各樣的網站。
 
01FB.jpg

有印度網民每天對著螢幕超過 12 小時,而手機和網絡成癮亦成為近年印度年輕人面對的問題。為了表示對信仰的虔誠,印度耆那教教徒都會在宗教節日舉行禁食活動,有宗教團體最近就將「禁食」這個概念轉換到手機和網絡使用之上,他們日前宣佈舉辦「網絡禁食」活動,希望能夠幫助年輕人解決手機和網絡成癮問題。
 
參加者要在每天早上 9 時至晚上 9 時,不可接觸網絡和手機等電子設備,而活動將會維持 50 天。舉辦活動的單位表示流動科技雖然能夠成為我們的好幫手,亦會帶來沉迷的風險,「網絡禁食」活動的目的是要讓年輕參加者於期內和大自然聯繫,同時提高他們的專注力。現時有 2,000 人報名參加,而最後獲勝的 10 人將會獲得森林旅行作為獎品。
 
資料來源:timesofindi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