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 數碼電台玩完! 即日申請交還聲音廣播牌照

Keith Yim 2016-08-08 16:06 | 數碼影音
香港唯一只透過 DAB 制式廣播嘅電台,DBC 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即日宣佈,把數碼聲音廣播牌照交還給政府,意味著 DBC 數碼電台,會結朿廣播。

fb.jpg

一如數碼電視台,政府在 2011 年開始發數碼廣播聲音牌照,「數碼化」電台,即透過數碼廣播技術,提供聲音廣播,好處是能提供更高聲音質素及可容納更多頻道。香港選擇了在英國十分流行的 DAB / DAB+ 制式。係 2011 年,DBC 香港數碼廣播、鳯凰優悅及也有在 FM 及 AM 模擬制式廣播的新城電台都有投得牌照,最多可提供十八個頻道選擇。

繼鳯凰優悅在 2015 宣佈發還數碼廣播牌照後並終止廣播,今日 DBC 香港數碼廣播亦宣佈向政府申請,交還數碼聲音廣播牌照,當政府批准後,便正式結朿廣播。DBC 是繼亞洲電視後,第二間宣佈結朿的傳統大氣電波媒體。DBC 現時擁有七個頻道,包括給予香港少數族裔如印尼、菲律賓等的音樂頻道,亦有專門播放戲曲的頻道。當 DBC 結業後,香港 DAB 制式頻譜上,只餘下香港電台三個與 AM、FM 同步的電台、包括第三台英語頻道、第五台長者頻道、第七台普通話頻道;BBC World Service 、中國人民廣播電台。此外,新城電台亦有三個數碼廣播頻道。


01.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