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 Siri 主打靚聲   智能揚聲器 Apple HomePod 年底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06 09:21 | 數碼影音
上月突然爆出 Apple 將會發表挑戰 Google Home 和 Amazon Echo 的智能家用揚聲器,當時很多人都感覺意外,不過在昨晚揭幕的 WWDC 2017,Apple 的確將這個 7 吋高,內置 iPhone 都採用的 A8 處理器,還整合 Siri 智能助理功能的家用揚聲器對外公開,記住它的名字「HomePod」。

0606-2dFB.jpg

外形方面和之前不少傳聞的「垃圾桶」形設計類似,但並非如 Mac Pro 般採用鋼琴面,而是整個以網面包圍著,暫時公佈有黑白兩色機身。Apple 批評對手 Amazon Echo 的揚聲器不夠好,而 Apple 的 HomePod 就以 7 組微型喇叭單體配合 1 組重低音,並且內置 6 個咪高峰,它的聲音波束技術,能夠讓一個 HomePod 做到 Full Mix、Direct Energy 和 Ambient Energy 三種模式播放音效,簡單來說就是全環繞、具指向性的和周遭範圍音效。HomePod 透過 Wi-Fi 和其他裝置連線,亦可以雙 HomePod 串聯,當然少不了支援 Apple Music。

0606-2b.jpg

HomePod 內置的咪高峰除了有助消除回音,同時亦讓用戶呼叫 Siri 智能助理。雖然 Siri 在 HomePod 可以提供聽寫和發送短訊、基本翻譯、朗讀新聞、設定響鬧和操控家中智能電器等,但對比起 Google Home 和 Amazon Echo,其他非音樂類的功能就相對較弱。

0606-2c.jpg

Apple 表示 HomePod 的其他功能會陸續公開,畢竟 12 月才正式上市,尚有 5 個月慢慢增減調整。有關音樂方面,用戶可以要求 Siri 尋找同類型歌曲,取得更多的歌曲資訊,包括音樂類型和發行時間等。HomePod 的售價為 349 美元(折合 HK$2,720),如果不脫期的話(回想去年的 AirPods 無線耳機),預計今年 12 月就能夠上市。不過首發地區只限英國、美國和澳州,Apple 表示其他地區要等到明年才陸續上市。



0606-2a.jpg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