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雜噪體驗!智能耳機 Xperia Ear Duo 賣 $2,200 有咩賣點?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7 08:24 | 數碼影音
去年 IFA 期間 Sony 展出了智能耳機 Xperia Ear Open Style,這款概念耳機終於正式投產,並且以 Xperia Ear Duo 的名義發售。雖然屬於 Xperia 旗下,但 Ear Duo 同時支援 Android 和 iOS 系統,亦同時整合 Google Assistant 和 Siri 兩大智能助理,無論消費者使用哪個手機系統都通殺。

0228-4cFB.jpg

主打賣點 Dual Listening 技術,有別於市面上的降噪耳機隔絕外圍雜音,Xperia Ear Duo 刻意讓用戶的耳道暴露令他們聽到環境聲,但同時又能夠清晰地聆聽音樂和提示。能夠做到這點,是來自 Sony Future Lab Program 研發的 The Spatial Acoustic Conductor,耳機驅動器在耳朵後將聲音直接傳送,並以特製的圓環將音樂和環境聲混合,音量會因應環境和背景噪音自動作出過濾和調整。

0228-4b.jpg

Xperia Ear Duo 不但是無線耳機,更是一個智能助理,能夠提供時間、地點、活動等資訊,又能夠朗讀新聞頭條等。除了以手指調整音量,Xperia Ear Duo 有不少功能都可透過搖頭或點頭操作,例如接聽或拒接來電,控制音樂播放等。內置 4 個收音咪可以過濾雜噪,令用戶以語音指令召喚 Google Assistant 或 Siri 時更加清晰,亦可以用於發短訊、傾電話或打開 Apps 等。



以柔軟的橡膠和耐用的不銹鋼製作,Xperia Ear Duo 有 IPX2 防水濺能力,設計以特別的向下扣耳方式,戴眼鏡仍然可以使用(不過戴耳環怎處理 Sony 沒有提及)。擁有快速充電功能,只要充電 7 分鐘就能使用 1 小時,電池單次充滿可以使用 4 小時,而配備的充電盒可額外提供 3 次共 12 小時的電力。Xperia Ear Duo 下月會在歐美市場推出,亞洲市場則要等到 5 月,機身有黑色和金色選擇,售價 279.99 美元(折合 HK$2,190)

0228-4a.jpg

資料來源:Son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