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緊張   Apple 新耳機改越南生產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0 12:00 | 數碼影音
中美經貿關係越趨緊張,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打算將兩成的 iPhone 產能轉移到印度等地區。最近有消息指將會在稍後推出,首款以 Apple 名義推出的頭戴式無線耳機 AirPods Studio 將會以越南作為生產的主力。

01FB.jpg

現時越南的廠房都有為 Apple 組裝 AirPods 無線耳機,不過以往的做法是首先在大陸開始生產,之後再在其他地區生產作為輔助,以滿足市場需求。今次則有所不同,越南的廠房會在 AirPods Studio 投產初期已經參與生產,而大陸亦會有份承接部份訂單。

據悉 Apple 已經向兩大代工商 Goertek 和 Luxshare 就越南生產 AirPods Studio 進行洽商,有指 Apple 對於當地組裝知識等範疇感興趣,尤其是製造研究、組裝、原型機設計和開發,相信是為了在當地擴充生產線作部署。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