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播放 1 美仙   Apple 帶頭調高串流音樂版稅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18 11:36 | 數碼影音
人們聽音樂的方式隨著時代轉變,現時很多人都通過音樂串流服務聽歌,雖然這個方式讓樂迷可以接觸更多不同種類的音樂,但我們亦同時會聽到音樂人投訴,串流服務令他們的收入大減,對創作和行業造成嚴重影響。
 
02FB.jpg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指 Apple Music 將會帶頭將歌曲版稅調高,並已經向音樂人發信,通知他們每播放歌曲一次會支付 0.01 美元(折合 0.08 港元)的版稅。Apple 在信中表示播放版稅的談判還在進行中,但相信分享他們的價值是重要的,又表示 Apple 認為向所有藝人支付相同標準的版稅是應該的。
 
Apple Music 透露每 1 美元的收入中,有 0.52 美元分給了唱片公司。雖然 Apple Music 將播放版稅調高後,每次播放只會給予音樂人 0.01 美元,但有媒體發現,Apple Music 的競爭對手 Spotify 所支付的版稅更低,只有 0.003 至 0.005 美元之間。
 
資料來源:WSJ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