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官網澄清   兩款 HomePod 將支援無損音樂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23 23:19 | 數碼影音
Apple Music 將會在 6 月開始推出無損音樂服務,日前 Apple 官網就上載了支援文件,澄清哪些裝置可以支援。使用 iOS 14.6 的 iPhone、iPadOS 14.6 的 iPad,還有 macOS 11.4 的 Mac 都可以支援,播放最高 24-bit, 48kHz 的無損音樂,更高質素的就要搭配外置 DAC 方能播放。
 
04FB.jpg

至於使用 tvOS 11.4 的 Apple TV 4K 亦可以播放最高 48kHz 無損音樂,但更高質素的音樂則無法支援。之前曾經有指經已停售的 HomePod,還有現時發售中的 HomePod mini 都不支援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昨日 Apple 作出了澄清,表示兩款 HomePod 產品在未來的系統更新後,都擁有播放無損音樂的能力。
 
0524-4b.jpg

Apple 重申 AirPods Max 透過有線連接,可以獲得「極佳的」聲效,由於通過線材進行轉換,技術上無法稱之為「無損」音樂。當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在 6 月推出時,初期會提供超過 2,000 萬首音樂選擇,然後音樂庫的無損音樂選擇會在年底超過 7,500 萬首。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