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HP EliteBook 有蓋 Webcam 保障私隱唔核突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08 00:58 | 電腦硬件
HP 昨日發表了一系列全新筆電和螢幕產品,不過不少外國傳媒都將焦點集中在一塊小小的金屬片之上。我們可能會聽過甚至經歷過,黑客入侵電腦系統,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啟動電腦的 Webcam 視像鏡頭,用作偷窺用戶的生活一舉一動,甚至是用戶的電腦登入和密碼。

0208-4aFB.jpg

不少用戶為了保障私隱,都會將筆電的視像鏡頭以貼紙封起,當有需要使用時才會撕開。HP 最新的 EliteBook 筆電產品,用戶終於不再需要以核突的膠紙將鏡頭遮蓋,取而代之是一塊可以滑動的金屬蓋,使用完視像鏡頭將之蓋上就可以。擁有這貼心小裝置的包括第五代 EliteBook 830、840 和 850,假如用戶將顯示升級為觸控螢幕的話,HP 表示因為空間所限,用戶就需要自求多福以貼紙遮蔽鏡頭。

0208-4b.jpg

聯想早前推出的一些新款 ThinkPad 筆電亦有類似的設計,但這是 HP 首次考慮到用戶的私隱而加入這實用功能。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