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 Android 軟件表現更佳  高階 Chromebook 或配 Snapdragon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8 08:21 | 電腦硬件
現時市場上大部分 Chromebook 多屬於中低階配置,價格實惠是它們的賣點。不過在去年 12 月,傳聞指有廠商正在開發使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的 Chromebook,日前 Qualcomm 的新任流動電腦產品管理總監 Monte Giles 證實了這消息。

0228-1aFB.jpg

Giles 表示 Qualcomm 對 300 美元以下的 Chromebook 市場不感興趣,但他們對平均價格 500 美元以上的高階市場則願意投入,現正觀望 Chromebook 的變化。Chromebook 售價低廉的主要原因是 Chrome OS 本身十分輕盈,就算在低階硬件都能暢順運行,這令到成本和售價都能夠降低。亦因為這個緣故,令企業和教育機構願意大手買入,讓生產商能夠增加出貨量。

近年亦有一些廠商,包括 Dell、Samsung 和 Google 都推出售價較高,規格亦同時較高的 Chromebook 產品,而 Chrome OS 支援 Android Apps 和遊戲亦令 ARM 處理器較以往吃香。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上市,採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 Windows 10 筆電,早前被 Microsoft 自爆限制多多,相信用於系統較簡單的 Chromebook 可能會有更佳效果。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