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提升價格不變 Raspberry Pi 3 Model B+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5 07:27 | 電腦硬件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昨日發表了全新的 Raspberry Pi 3 Model B+ 電腦,是 2016 年發表 Model B 的後繼型號,在機身尺寸和售價方面都沒有改變,但在性能上則有非常明顯的改進。首先 Raspberry Pi 3 Model B+ 採用了 1.4GHz 的 64-bit 四核 Broadcom ARM Cortex A53 架構處理器,官方表示性能比上一代有 15% 的提升。

0315-5aFB.jpg

此外,另一改善之處在於其無線連接能力,藍牙組件有 4.1 升級至 4.2,同時亦支援 2.4GHz 和 5GHz 雙頻 Wi-Fi。現時不少物聯網設備都已經使用 5GHz 的無線網絡,Raspberry Pi 3 Model B+ 算是跟上潮流。對於將 Raspberry Pi 3 Model B+ 應用於物聯網的用戶,新機的 Wi-Fi 已經取得了模組合格認證(Modular compliance certification),開發者就算將新的 Pi 電腦用在產品上亦沒有 Wi-Fi 認證的問題。



Raspberry Pi 3 Model B+ 配備 1GB LPDDR2 SDRAM、4 個 USB 2.0 接口、1 個 40-pin GPIO 和 1 個 HDMI 接口,亦有顯示器和相機接口、立體聲和 AV 輸出。Raspberry Pi 3 Model B+ 由即日起上市,售價繼續維持在 35 美元或 30 英鎊(折合 HK$274 或 HK$329)。

資料來源: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