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屏幕變數字盤!12345 入數勁快!ASUS ZenBook 13 評測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09 07:36 | 電腦硬件
ASUS 昨日在香港發表全新 ZenBook 系列筆電,令人注意是全球最小筆電 ZenBook 13。它採用窄邊框顯示屏幕,還配備獨家 ErgoLift 軸承設計,當上蓋揭起時鍵盤便會作 3 度傾斜,令文字輸入時更加舒適。筆電採用第 8 代 Intel Core i5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卡,和 14 至 16 小時長續航電池。同期有 14 吋及 15 吋芒選擇,有 i7 及更好顯示卡。

0109-3bFB.jpg

全新的 ZenBook 13 機身面積比一張 A4 紙更小,ASUS 宣稱是全球最小機身的筆電,其四邊 NanoEdge 窄邊框顯示螢幕,兩側厚度只有 2.8mm,頂部和底部的邊框則分別厚 3.3mm 和 5.9mm,屏佔比高達 95%。雖然螢幕邊框極窄,但仍能容納紅外線鏡頭,以毋須觸控的臉部辨識登入,採用 Windows 10 當然支援 Windows Hello 進行快速而安全可靠的帳戶登入。

0109-3d.JPG
▲ ZenBook 13 賣點為窄邊框,令 13 吋屏幕筆電,都唔算好大部。

除了上面提到的 ErgoLift 軸承,ASUS ZenBook 13 還有另一方便輸入的設計,當用戶需要大量輸入數字時,只要將觸控板的虛擬數字功能啟動,觸控板 LED 就會亮起並顯示數字,可以快速輸入數字資料和計算,這設計正好彌補了精巧筆電沒有數字鍵的問題 (14 吋版本也有) 。就算變為 NumberPad,這個觸控板也有正常嘅 TrackPad 功能,可以說是 Mouse + Number Pad 二合一。

0109-3c.jpg
▲ TrackPad 可以變為 NumberPad,同時兼容 Mouse 嘅功能。

05.JPG
▲ Zenbook 13 右則有 3.5mm 耳機孔及一組 USB 埠。

06.JPG
▲ 另一側有 HDMI 插位,USB 及 Type C USB 埠。 
                         
07.JPG
▲ 鍵盪都是好按那一類。

04.JPG
▲ Zenbook 規格以 i5 CPU 為主,但都配上 NVIDIA MX150 GPU。ZenBook 13 符合 MIL-STD-810G 軍規標準,就算每天帶著外出都一樣可靠耐用 (同樣適合於 14 及 15 吋屏幕版本) 。


0109-3a.jpg
(點擊放大)
 

最新新聞